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行唐:以“美丽庭院”创建助推乡村振兴

2021-12-03 21:2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申卫霞)12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城寨乡陈家庄村五保户乔青香的小院里,整整齐齐看不到杂物,十几只小羊在羊舍里悠然地晒着太阳,屋里更是清新亮丽。很难想象,这个农家小院几个月前还破烂不堪。

去年以来,行唐县紧紧围绕市、县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坚持“人美”核心,按照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和实践养成三位一体的工作路径,以庭院之美强力助推乡村之美。

乔青香家的变化,仅是行唐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的一个缩影。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上水平,行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一线调度,县妇联研究印发了《“美丽庭院”创建实施方案》、制定美丽庭院评分细则、评分表,并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分片对全县16个乡镇、330个村的妇联主席进行全员业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手把手传授广大妇女如何打造美丽庭院。

一名妇女带动一个家庭,一批庭院扮靓一个乡村。截至目前,全县共创建美丽庭院11988户,精品庭院8087户,完成率100%,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庭院,彰显着一个家庭的生活品位和生活质量。行唐县妇联不断深化创建内涵,坚持“人美”核心,深入挖掘美丽庭院的文化内涵,凸显庭院的地域品位和特色,使农村环境从“外在美”走向“内外兼修美”,进而注重“内涵美”转变,打造妇女向往的精神家园。自2019年以来,全县持续开展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先后评选出了1个全国最美家庭,2个省级最美家庭,11个市级最美家庭。

“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是美丽庭院创建的核心要义,我们坚持由‘美在环境’向‘美在精神’不断延伸,以家庭小稳定带动社会大和谐,进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行唐县妇联主席高俊英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