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法院“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2021-12-06 17: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孟雨凝、薛媛娣)12月2日上午,元氏法院“宪法宣传周”活动第一站来到元氏县第六中学,该院前仙乡人民法庭庭长、法官助理张文静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就宪法相关知识特别是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以“讲解+互动”“基础知识+案例解读”形式展开,张文静庭长就知法、懂法、用法三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法律是什么、基本法律常识、如何遵纪守法及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收到了学生们热烈的互动和积极的反馈,宣讲实效显著。

初中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构的关键时期,法治教育尤为重要,元氏法院希望通过普法宣传活动使学生知法、懂法、用法,达到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规范日常行为的目的。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