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随手拍举报环境污染 石家庄市213人收到话费奖励

2021-12-07 17:46:37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市民张先生出门办事,突然看到小区附近有一堆建筑垃圾。一阵风吹来,扬尘飘起,张先生穿尘而过,拍拍身上的尘土,心中懊恼之余,突然想起了在电视上看到的大气污染问题有奖举报讯息,立即掏出手机进行了举报。

当天傍晚,张先生发现,建筑垃圾已被清除干净。5日后,张先生收到了10元的话费奖励。他高兴地对朋友说:“咱为石家庄的蓝天贡献了一份力量,还得了实惠,真高兴!”

据石家庄市大气办工作人员介绍,自8月份“卫蓝天 随手拍”网络监督平台上线以来,市大气办组成了专项工作组,对平台进行实时监控。收到举报信息后,首先进行初步梳理,剔除重复举报、地址不详、不在受理范围内的案件后,除去举报人个人信息,按属地管理原则,将举报件推送到相应的县(市、区)大气办。县(市、区)大气办根据举报问题性质和部门职责,组织相关责任部门现场核查并督促整改,并在5个工作日内向市大气办反馈查处结果。凡情况属实并整改到位的案件,市大气办即通知第三方公司给予举报人话费充值奖励。

“我们高度重视每一条平台信息,将热心市民举报作为激发群众参与力量、清除环境安全隐患、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有效手段,坚持做到举报线索一个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个不放过,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凝聚力量。”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卫蓝天 随手拍”网络举报平台已接收到大气环境污染线索414个,查实处理并整改到位问题332个,其中涉及树叶垃圾焚烧问题30个,扬尘污染问题265个,油烟污染问题37个。市大气办分四批向213名举报人提供了手机话费奖励。“目前,我市空气质量‘退后十’进入了冲刺阶段,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保卫蓝天的实际行动中来,让蓝天如海、白云如帆的生态美景常驻石家庄。”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卫蓝天 随手拍”举报平台的参与步骤:打开手机微信,下拉输入“卫蓝天 随手拍”小程序,点击“随手拍 立即举报”页面,按提示选择举报方式、举报类型、举报地区后,填写举报内容并上传相关佐证图片,最后点击“立即举报”,相关大气污染信息就会立即上传到市大气办举报平台。(记者崔虹 通讯员郭运洲)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