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新增9家省级星创天地

2021-12-08 11:34: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第八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其中,石家庄市新增9家星创天地。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是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主阵地。通过龙头农业企业带动、农业科技园区发展、科技型专业合作社引领等多种模式开展“星创天地”建设,并制作了一系列辅导资料发放给有关企业,协助企业申报材料规范化、标准化,对重点培育对象,还上门服务,解读政策、点对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石家庄市进一步加强星创天地建设工作,今年组织开展星创天地备案工作,向省科技厅推荐了15家星创天地,申请省级备案,结果共有9家星创天地批准备案。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有省级星创天地81个,国家级14个。

据了解,按照省科技厅相关要求,石家庄市完成了去年省级以上星创天地创新能力采集填报工作。其中,线上服务平台165个,线下804个,创业服务团队人数1268人,创业导师459人,期末入住创业团队420家,当年新增创业团队125个,新增入住创业企业107家,举办创新创业活动498场,孵化创业企业431个。(记者赵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