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消保委公布42批次化妆品测试结果

2021-12-08 19:31:45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消保委针对女性日常护肤最普遍使用的化妆水和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婴幼儿护肤品进行了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共抽取6个知名品牌化妆水(进口品牌3个——高端品牌2个、平价品牌1个,国产品牌3个——高端品牌1个、平价品牌2个)和6个知名品牌婴幼儿保湿乳(霜)(进口品牌1个,国产品牌5个,且在石家庄地区母婴店存量较高,平台销售前10的品牌),共计42批次化妆品。

考虑到很多消费者的购物习惯都是线下门店试用,对比线上平台优惠力度后选择更优惠的方式购买,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消费者最常使用的淘宝和京东,以及近几年兴起,口碑较为分化的拼多多平台及石家庄线下实体店进行购买。

本次比较试验检测项目广泛征求了消费者、业内专家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意见,依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及其相关标准、法规和技术文件的要求,采用国家标准检测方法进行检测,从重金属、微生物和糖皮质激素等指标展开化妆品安全性品质大比拼。

本次石家庄市消保委购样检测的化妆品覆盖石家庄市15家商场、超市、母婴店、网上购物平台的42批次化妆品,42批次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