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整治空中“蜘蛛网” 打造清爽美丽城市环境

2021-12-08 18:06: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横交错的空中线缆

就像一张张“蜘蛛网”

横亘在大街小巷、房前屋后

不仅影响市容市貌

更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还市民一个

整洁、有序、安全的“天际线”

正定县是怎么做的呢?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连日来,正定县文明办联合各通信单位持续开展空中缆线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还居民一片整洁清爽的天空。

在县文旅局家属院

常新家园、恒山西苑等社区内

各缆线产权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正在进行空中缆线整理工作

通过辨别、梳理

及剪除报废线路的方式

对空中线缆进行精细化整治改造

确保强电、弱电线缆

排列有序、整洁美观

居民告诉记者,他觉得非常好,看起来更加美观了。现在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引起火灾,整治线缆有助于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空中缆线治理攻坚行动,按照先主次干道,再延伸到背街小巷的顺序,采取“捆套、剪除、扣盒、拆除、更新”等方式,对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设置不规范、影响市容的空中“蜘蛛网”进行全面整治和改造;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原则,清理废弃架空线杆、缆线,大力整治空中缆线凌乱现象,打造“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

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耿会军告诉记者,目前,空中线缆主要分布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问题。通过地毯式排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老旧线、废弃线、断头线等进行拆除清理。目前已经完成了30多个小区的整治。

实施空中缆线专项整治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举措,也是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接下来,正定县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整治速度,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架空电线电缆整治工作;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发现、协调解决整治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不留死角,实现城区线路干净、整洁、有序常态化,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树立文明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