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石井乡栈道村:修路解民忧 实事暖民心

2021-12-09 17: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杨)刚大修通车的穿村主街道,宽阔平坦干净,两旁绿树成荫,漂亮的农舍顺着公路走势延伸排开,一派美丽富裕的景象。连日来,看着家门口新修好的路,石家庄市鹿泉区石井乡栈道村乡亲们难掩脸上的笑容。

据了解,鹿泉区石井乡栈道村穿村主街道新开路自1998年修建以来,已历经24个年头,再加上栈道村外环路破旧难行,导致穿村路的使用大大超出负荷,路面破损越发严重。此外,众多大型车辆穿村而过,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方便村民生产生活,石井乡栈道村“两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决定对该路段进行彻底大修。该路段全长约2公里、路面宽7米,自筹工程款328万元。历经3个月的施工,于今年10月26日竣工通车。

“我们村这道从前坑坑洼洼,破旧不堪,出行非常困难。现在修好了,道路变宽敞了,我们出行方便了。”石井乡栈道村村民赵秀廷说。

据石井乡栈道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金红介绍,2022年栈道村将进行村南外环路大修工程,道路完工后将缓解村内主街道的交通压力。届时,将引导企业车辆和外部穿村车辆绕行村南外环路,村民出行会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