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体育暨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12-09 17:5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张曦、李哲欣)为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国家“双减”政策,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五育并举培养体系,推动元氏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天上午,元氏县教育局在槐阳实验学校初中部召开了中小学体育暨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县教育局局长牛彦宗,副局长谷智朋,副局长曹美宏出席了会议,各学区、直属学校校长,主管德育的副校长、政教主任以及民办学校校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元氏县前仙中心小学、元氏县第一中学、元氏县槐阳实验学校分别就劳动教育、体育、劳动实践基地等方面做了简单分享交流,3所学校积极探索新时代体育、劳动教育模式,因地制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县教育局副局长曹美宏解读了《中小学体育工作清单》和《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清单》。从开足开齐课程、完善课程体系、配齐配强教师队伍、完善评价机制等方面部署了体育、劳动教育工作要求。

县教育局局长牛彦宗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体育、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学校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学校依据课程标准,按照工作清单,因校制宜,拓展视野,拓宽渠道,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打造特色,让学生真正增强体质、享受劳动的快乐。

县教育局副局长谷智朋对3所学校的发言表示肯定,希望各学校要把牛局长的要求积极落实到位,为祖国培育高质量人才。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和校长们观看了槐阳实验学校的课间操和轮滑队表演,观摩了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和劳动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