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冰雪与足球运动推广训练中心揭牌

2021-12-10 11:45: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9日,石家庄市冰雪与足球运动推广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东广场举行,标志着石家庄市新增一所体育运动场校,使过去20余年省会7所体育运动场校的格局更新为8所。为省会优秀体育人才培养和竞技体育水平确保优势地位提供了新动力。

2021年,可谓是石家庄体育厚积薄发、成果丰硕的一年。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石家庄运动员获得2金1银,实现个人单项金牌“零”的突破。陕西全运会上,石家庄市选手夺得5金3银9铜的成绩,金牌数占据河北省夺金数的1/3。在全市体育事业攀上新高峰之际,市冰雪与足球运动推广中心正式成立,进一步壮大了石家庄市备战大赛、培养人才的力量,也使石家庄市训练单位的布局更为合理。

记者从12月9日的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市冰雪与足球运动推广训练中心作为市体育局下属第8所业余训练场校,将担负起冰雪和足球运动推广普及,以及优秀人才选拔、培养、输送的重任。该中心主任杨光介绍,中心成立后,将首先把重心放在省运会备战和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参赛上。明年举行的第16届河北省运会,是首次将冰雪项目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心将全力做好冰雪、足球队伍的组建和训练备战工作,争取在明年的省运会上创造佳绩,为石家庄继续在全省竞技体育竞争中确保碾压势态贡献力量。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项目将于本月底开幕,目前已经有多个大项陆续展开角逐,石家庄市代表团已经取得了29枚金牌的优异战绩,金牌数已经比上届9枚金牌的总数翻了三倍,目前暂列金牌榜第二,并有望在后面比赛中冲击金牌榜第一名。

据了解,市冰雪与足球运动推广训练中心成立后,将初步组建滑冰、滑雪两个冰雪大项5个小项,并充分依托冰雪协会和冰雪特色校开展冰壶、冰球等项目普及。足球项目则会分别组建从U7到U17的男子5个年龄段和女子4个年龄段的梯队,构建起完备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市体育局通过全面谋划和布局,以冰雪与足球运动推广中心为引领,广泛带动学校、协会等积极参与,在全市厚植冰雪和足球文化,将推动冰雪和足球运动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冰雪强市,实现足球振兴。(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