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让更多家庭享受“家门口”优质教育

2021-12-10 18:00:02 来源:栾城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5日上午,南赵台幼儿园活动室里的小朋友正在上舞蹈课,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小朋友们精神饱满,舞姿灵动,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孩子们的脸庞上,映出了他们天真快乐的笑容。

南赵台幼儿园新改造活动室。

教育是民生之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优质的教育,是民之所盼。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列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随着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的全力推进,栾城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完成南赵台幼儿园改造是栾城区今年改善办学条件的利民实事内容之一。自今年4月份开始改造,截至今年9月1日,昔日幼儿园的旧教室已然换上了新装,教室的布局构造也进行了改造,走廊拓宽到两米,并增加了厨房、库房、厕所,重新粉刷了墙面,还添置了娱乐设施,让孩子们进行更多的室外游戏活动,实现了园内生活环境和校园文化环境的提挡升级。

南赵台幼儿园园长张伟勇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在课堂教学中,也对课堂内容进行了优化,构建了新的课程体系,建立了活动区,通过手工、表演、音乐、阅读等课程,帮助孩子们提升表达能力和自信心。”据悉,该园为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还与区二幼结成“手拉手”单位,充分利用和发挥城区幼儿园的人才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提升乡镇幼儿园的管理规范化、教师的专业化。

城郎小学新建教学楼。

无独有偶,在栾城区城郎村的城郎小学也因旧教学楼使用年限过长,楼内教室紧张,教学设施缺乏,校舍主体老旧破败,不能满足现有教学需求,被列入栾城区2021年改善办学条件民生实事的内容,历时半年,该校新教学楼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城郎村许多学生就近上优质小学的难题得了到实实在在解决。

据了解,城郎小学新建教学楼建筑面积1800余平方米,新建操场1600平方米。该校校长郝志辉介绍,“我们新建教学楼共三层,外形美观大方,内部设施齐全,每间教室都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除此之外,楼内还设有图书阅览室、音乐室、实验室、微机室、少科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等7个功能室,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的机会,开拓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

近年来,城郎小学不断加大教学投入,2013年进行厕所改造,2015年新购图书800册,2020年投入500余万改建教学楼、操场、围墙,购入图书2000余册,新建塑胶跑道1600平方米,如今城郎小学正以饱满的热情、勇于创新的精神,聚精会神抓质量,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办好让人们满意的教育。

今年以来,栾城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回应群众就近就便入学需求。随着教育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推进,栾城区教育发展质量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薄弱学校正在实现从“有”到“好”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记者腊景立)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