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社保卡到期怎么办?补换新卡后需要注意这些

2021-12-13 16:06:5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全省社保卡发行规划,石家庄市首批发行的社保卡已于2021年10月到期,需要尽快完成补换。为便于持卡人享受社保卡服务功能,社保卡到期的持卡人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社保卡到期若未及时更换:1.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及就医购药、电子社保卡功能不会受影响;2.社保卡加载银行账号的部分金融功能会受限,ATM取现、POS机消费等持卡交易无法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三方支付线上交易不受影响。请广大持卡人合理安排时间,到社保卡加载银行账号所属银行的社保卡服务网点补换新卡。

社保卡到期补换新卡后:1.社保卡的就医购药、电子社保卡功能将直接切换关联新的社保卡。2.社保卡加载银行账号发生变化,如使用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及其他待遇费用,需要到相关经办机构做好对应账号的变更登记。

疫情期间,外出办理业务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为了便于您就近办理业务,持卡人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点击下方导航栏:“实体社保卡”-“社保卡网点”,本人持身份证原件、社保卡原件选择就近网点免费补换新卡。线上补换新卡渠道同步开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点击下方导航栏:“实体社保卡”-“补换卡申请”填写完整信息,为自己或代家人补换新卡。(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