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加大保密法宣传力度 促进保密意识深入人心

2021-12-13 10: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磊)日前,一场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保密委员会主办,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党旗飘扬 保密护航”书法作品展在区民俗文化展馆展出,参展作品近百幅,涵盖了保密宣传工作各方面内容,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充满了艺术魅力,书法家们楷、隶、行、草等各式书法弘扬了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同时还增强了市民的保密意识。

近年来,鹿泉区积极发挥宪法主题广场和国家安全主题公园的宣教作用,加大保密法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市民普及保密法知识,促进保密意识深入人心。

在鹿泉区,宪法主题广场依托石柏公园而建,开放式的广场内有着丰富的宪法和法律元素,宪法法律知识宣传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于瑞涵说,通过学习,自己知道在工作和生活中稍不注意都有可能造成工作秘密甚至是国家秘密的泄露。宪法和保密法都有明确的规定,公民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要多学习国家安全和保密法的相关知识,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谨言慎行,时刻防范不法分子,为保障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在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每一块法律宣传展板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市民通过手机扫可以关注“保密观”公众号,了解更多保密法的有关内容,增加了市民的参与性。除保密法知识宣传外,展板上还增加了很多鹿泉红色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法律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法律故事和案例的形式,让小学生们重温红色历史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此外,鹿泉区法律工作人员还通过法律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等多种方式拓宽普法渠道,让保密法宣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