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进楼宇 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1-12-15 18:53:58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出商务楼就能自助办理营业执照,如何实现?

12月13日下午,石家庄塔坛国际商贸城商户姚女士就通过设在商贸城里的一台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设备,自助打印出营业执照。

“太方便了,我在手机上提交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办材料,审核通过以后,直接到商务楼的一楼大厅就能打印出营业执照。”姚女士高兴地说,“以前网上提交材料审核通过以后,还需要到街道的办事大厅排队领取营业执照,路上来来回回挺耽误时间,现在有了智能终端设备,办证全程不出商务楼,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除了塔坛国际商贸城的商户以外,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听说了自助终端的入驻,也纷纷来这里办理业务。

“终端机上可以打印营业执照,不用排队,很便民。”在附近居住的商户朱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是要到街道服务大厅去办理的,这边有了自助终端很方便。”

据石家庄桥西区汇通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高丽娟介绍,辖区商户通过“云窗办照”手机APP提交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办材料,汇通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网上即时受理申请核准通过后,商户不用再到汇通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领取执照,通过设在楼宇内的自助终端,一分钟内就可以自助打印出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以便更好地服务楼宇企业、商户和办事群众。桥西区委组织部协调区行政审批局、区金融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通街道办事处和河北省建行桥西支行等单位,在商圈集中区域塔坛国际商贸城设置一台“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设备。该设备融合了市场主体开办、营业执照打印、税务服务、民政服务、就业创业、社保、公积金、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等九大板块,涵盖了办理类、查询类事项近百余项,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即来即办、自助办,让企业和办事群众享受到智慧政务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

“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设备设立近一个月以来,共出证150余份,让企业和办事群众享受到智慧政务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石家庄汇通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英涛称。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