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黑水河乡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 以特色促成快速发展

2021-12-16 15: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元氏县黑水河乡立足该乡实际,深挖发展潜力,深思竭力抓落实,创新思路抓特色,以“美丽农村、幸福乡村”为定位,通过“党建引领、纪律保障、创新驱动、争先进位”工作思路,实现各项工作的大跃升。

在乡村振兴旅游路建设的整体推进工程中,该乡采用“两个心”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用地、占地的补偿问题,实现了2天完成农户征地协议的签订工作,真正体现了“黑水河速度”。该乡党委书记代夕武叮嘱大家,建设乡村振兴旅游路的初衷就是为了服务老百姓,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做好群众工作是首要任务。

黑水河乡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种植条件,结合乡村振兴旅游路的修建,规划了“精品种植、养殖”红色特色小镇的蓝图,科学制定了具有黑水河乡区域特色的“两特”(即特色农产品种植及深加工和特色旅游)规划思路。以旅游和深加工促进多样化农业销售形式的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调动农民和经营主体的积极性,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目前该乡正在全力推进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将劣势地形转变为优势种植基地。该乡的佃户营村有较好的山地种植条件,现种植连翘2500多亩,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实现万亩连翘种植,并建设连翘加工厂对产出的连翘进行初步加工。

该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黑水河乡将加快种植、养殖项目的引进,建设种植、养殖初加工厂,实现佃户营村连翘和草红花种植全覆盖,建立元氏县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与乡村振兴旅游路结合起来,通过红色旅游和非工项目建设两个引擎实现黑水河乡跨越发展,从而打造一个 “看了忘不了、走了还想来”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平安之乡。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