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凝聚科技创新力量 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1-12-17 18:18:0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42家科技企业日前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共计420万,这是桥西区凝聚科技创新力量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桥西区在培育科技型企业方面接连发力,不断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科技是创新发展的基石,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近年来,石家庄桥西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构建“一擎双翼”新模式,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书记孙鹏云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书记孙鹏云:“一擎双翼”新模式,一是以科技政策和科技创新为引擎,提振创新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区域科技创新活力,全区科技型企业发展达到了1200家。二是以科技项目和技术合作为抓手,加大地区科技合作交流,支持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联合申报科研项目,鼓励开展委托研究技术合同买卖,共建实验基地。”

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的河北林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污水处理方面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公司总经理周柳春说,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桥西区,尤其是桥西区科技局在政策方面的大力扶持。

石家庄桥西区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和水平,围绕全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创业孵化平台、科技服务平台体系,帮扶科技企业提升创新创业效率和能力。石家庄全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公司负责人黄汉权表示:“我们在桥西区科技局的精心培育、指导下,成功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我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产品创新发展,为桥西区增光添彩。”

而即将上线的“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创新云平台”作为一个自由化、便利化、专业化的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将能够发布科研成果和企业所需所求,根据行业特点和专家领域,促进区域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推动行业创新,形成区域产业优势。

孙鹏云表示,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中科院创新资源河北行——桥西区科技成果对接活动”,由中科院专家带成果、带项目、带技术来到桥西区,与桥西区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合作,努力在创新驱动上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