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电动车综合治理纳入省会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考核

2021-12-18 10:30: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家校共倡文明安全出行

电动车综合治理纳入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考核

12月16日,河北石家庄市盛世长安小学校门口,学生们正在给过路的行人发放电动车文明出行倡议书。为响应全市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倡导师生家长自觉遵守电动车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交通秩序。

自石家庄市组织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活动以来,石家庄市教育局积极行动,结合实际,在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电动车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小手拉大手”文明骑乘电动车倡议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合法合规使用电动车,养成遵章守法、文明安全的交通习惯,积极营造教育系统支持改善全市交通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各学校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课前、课后5分钟宣讲电动车安全知识,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演讲比赛、手抄报竞赛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违规电动自行车,不满16周岁学生不驾驶电动自行车。利用学校电子屏、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电动车综合整治标语口号,宣传电动车管理政策和学生交通安全出行知识。组织开展“我为爸妈讲交规”、交通规则亲子问答等活动和召开家长会、发放家长信、明白纸、告知书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遵守电动车管理规定,不购买、不骑乘非法拼改装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

针对石家庄市政府在主城区试运营10条“小学生免费公交专线”,实行小学生、幼儿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两项惠民措施,石家庄市教育局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动员和引导学生及家长优先选择乘坐免费公交车,配合公交公司做好学生及家长信息摸底统计和免费公交卡制作发放工作,确保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惠民措施全面落实,做到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

石家庄市教育局将电动车综合治理纳入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考核,组织对各学校使用违法电动车接送学生情况进行考评,对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任务不落实的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平安校园创建资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安全观念,确保石家庄市教育系统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记者赵艺)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