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河北深泽:布艺车间里的“宣讲课堂”

2021-12-20 10:0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中全会提到我国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姐妹们想想咱的日子是不是越过越甜?”12月14日,在深泽县白庄乡小堡村一家布艺生产企业的车间里,小堡村妇联主席、宣讲志愿者吕玉正有声有色给女工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车间里,姐妹们围坐在一起,比昨天、看今朝、展未来,学习讨论氛围热烈。裁剪工李萍激动地说:“布艺产业给俺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以前靠种地,日子一穷二白,现在靠布艺产业在家门口上班挣钱,住上了二层楼,党的好政策,让咱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布艺产业是深泽县的传统产业,小堡村已成为知名的布艺生产基地,形成了集原材料供应、生产、仓储、销售、物流、快递于一体的布艺产业链,带动周边10万人就业。“结合身边的变化,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家就更容易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能更好激发大家投身乡村振兴,成就伟大事业。”白庄乡组宣委员李芳说。

把车间一线变身“宣讲课堂”,是深泽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缩影。深泽县结合实际,把宣讲带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居民社区,结合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宣讲活动150余场次,受众2万余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鑫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