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总投资659亿 石家庄23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12-20 18:37: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压茬推进的项目厚植发展新优势 助力城市“蝶变”和民生改善

总投资659亿 23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超超宣布开工 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出席

激越的汽笛声犹如奋进的号角,响彻美丽省会城市上空,总投资659亿元的23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应声启动、拉开帷幕,这是“石家庄在行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四次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两次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的“剪影”。12月19日,石家庄市举行2021年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全市2021年第二批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展牌,听取了开工情况汇报。他指出,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等“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行动上。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改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当前正在推进的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就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有力抓手,对于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城市更新项目抓紧抓好,让城市变得更美好,让人民群众安居宜居美居乐居,共享发展红利。要强化精品意识,把城市更新项目作为一个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对整体风貌、形状颜色、配套设施等都要逐项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主持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上,副市长郑巍通报了本次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桥西区、裕华区、市交投集团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谋划了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687亿元。继12月12日石家庄市第一批19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经过积极筹备,12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二批23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如期开工,计划总投资659亿元。涉及桥西区3个、新华区3个、长安区2个、裕华区2个、市住建局1个、市园林局1个、市城发投集团10个、市交投集团1个。截至目前,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已经全面开工。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桥西区高铁商务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建设现场设立主会场。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文学,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桥西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市住建局、市城发投集团、市交投集团设分会场,并以云视频连线形式与主会场实时互动。(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