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17分+6分!石家庄一司机满分考试路上再被查

2021-12-21 15: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杜慧珍)驾驶证被记满12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暂扣驾驶证,驾驶人需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驾驶员违法行为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7天、每天8个学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知识培训。接受7天培训后,还需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之前再开车上路就相当于无证驾驶了。可石家庄市藁城区一位大哥,驾驶证已经被记了17分,愣是开车上路了,要去驾管所参加满分教育考试,在路上因超员150%再次被查,面对这名司机的一系列违法行为,执勤交警连连说:“你还参加满分教育?自己对照自己的违法行为先学习吧! 你这司机简直没法治了!”

2021年12月20日6时43分,石家庄市藁城区交警大队梅花镇中队民警在马庄村北处巡逻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AE***5的小型面包车对向驶来,该车底盘明显偏低,疑似装载了很沉的东西。民警遂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该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人,经核查,该车核载4人实载10人,超员达150%,属于严重超员。民警现场对驾驶人张某及超员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张某将超员乘客进行转乘,并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进一步核查时,让民警更是大吃一惊。原来,张某之前因交通违法其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已经累积记分17分。张某自述称,自己今天是去藁城车管所参加满分考试的,车上的人也都是附近村里的,都是去藁城的,他心想顺路赚个油钱也不错,没成想还没到就被交警查获,驾驶证又被记了6分。

最后,民警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张某的机动车。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