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无极:冬至送饺子 情暖敬老院

2021-12-21 18: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甄建坡、朱晨玲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为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一个温情满满的冬至,今天,无极县民政局的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了“情暖冬至、尊老敬老”包饺子活动,把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和面、拌馅......一片片饺子皮,一团团饺子馅儿,在志愿者的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美味的饺子,老人们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边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每年冬至都要吃饺子,就是个团圆。在家是一个小家,在这儿就是一个大家,感觉很开心,很幸福。这次活动组织得非常好,让我们敬老院的气氛特别热闹。”敬老院老人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道。

小饺子凝结着大关爱。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冬日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老人的尊敬关爱意识。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