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会见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领导一行

2021-12-24 11:33: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分别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一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武鸿儒一行进行座谈

在更多领域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以石家庄之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1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分别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一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武鸿儒一行进行座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王洪峰,河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社军参加座谈。

张超超对桑献凯一行、武鸿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期以来给予省会建设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当前,石家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大力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解决了许多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好的事情,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加快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而明年则是我们实现经济腾飞、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关键一年、支撑之年。我们将进一步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的新热潮,向着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向着实现弯道超车的跨越式发展不断奋勇前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打造让石家庄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二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石家庄之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三是深入推动城市更新,加快推进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好家园。四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五是毫不放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空气质量保持稳定并持续向好,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省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希望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重要作用,继续聚焦、关注、支持石家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桑献凯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报业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过去的一年,石家庄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保障改善民生成绩亮眼,形成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河北日报将继续加大新闻报道力度,充分反映省会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生动展示石家庄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武鸿儒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给予河北广播电视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电视台发展情况。他表示,一年来,石家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作为省直新闻单位,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石家庄历来是河北广播电视台关注报道的重点,我们将发挥全媒体优势,加强沟通对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讲好石家庄故事,传播石家庄好声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刘军志、郭建亭参加座谈。(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