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槐阳镇开展社区基层治理规范运行观摩拉练活动

2021-12-24 17:1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乐静)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社区“两委”班子更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12月22日,元氏县槐阳镇组织开展社区基层治理规范运行观摩拉练活动。该县组织部、槐阳镇、各社区书记、党务专干等20余人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采取“听、看、查、谈”的方式,对各社区党建资料及重点工作成效一一进行查看,重点围绕社区规范化运行、红色物业对7个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常山壹号院,观摩人员看到了壹号院以支部当家、文化润家、服务满家、绿色饰家、居民爱家等“家”主题的红色物业特色做法,感受到了党群联席会制度给小区环境和文化品位带来的明显提升。在嘉惠、蟠龙、育苑、常山等社区,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群工作室、群众工作室等社区规范化运行情况。

观摩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就社区党建、基层规范化治理等开展深入讨论,认为本次观摩“重视高、提升快、亮点多、效果好”,达到了学有榜样、争有动力、赶有目标的效果。下一步,各社区将充分挖掘特色优势,在工作中善于“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以观促改,相互借鉴先进经验,认真查找不足,真正把社区党建牢牢扛在肩上、夯实基层基础,为全面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