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多措并举深入 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21-12-24 17: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郭蓉)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人才强冀项目工程申报工作,充分动员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参与,让更多“千里马”在创新创业中竞相奔腾,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撑。这是该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在继续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开发工作的政策意见》《栾城区人才绿卡管理办法》等人才政策基础上,栾城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抢和挖的劲头抓好人才工作。

开辟特殊人才特别支持渠道,对急需紧缺战略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栾城区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由相关单位向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单位,研究提出支持意见后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根据具体情况予以资助,资助额度上不封顶。

支持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发挥,对于企业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猎头公司等中介机构新引进高层次人才,三年内被认定为A卡人才或年工资薪金收入(实得)超过36万元的,栾城区将按引才中介费用的50%给予规上企业补贴。同时,完善市场化认定机制,对符合主导产业方向的重点企业,根据经济贡献赋予人才举荐权,被举荐人才享受区人才绿卡服务项目。

此外,栾城区聚焦国内高层次专家和人才团队的引进与开发,鼓励企业与世界排名前500名国(境)外院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省属本科院校在人才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分别给予项目资助。

加大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工作力度,在持续抓好区直部门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服务专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人才公共服务资源,在乡镇、装备制造产业园和重点规上企业设立人才专员,扩大人才服务半径,打通人才服务道路,定期召开人才专员座谈会,及时了解相关单位用人需求,交流招才引智经验做法。定期组织优秀青年人才开展座谈交流、区情考察等联谊活动,增强人才在栾发展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