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12-31 17:1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玲霄、段锟)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城乡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连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宣传阵地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群众,深化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方针的理解认同,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传播创新理论,打造精品课堂。在栾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所(站),专家宣讲团利用群众的语言、大众的视野、基层的实际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细致讲解了党的政策方针以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内容;并通过“快问快答”活动,随机抽查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掌握情况,有效检验学习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全会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聆听宣讲后,栾城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方式方法,文艺宣讲“接地气”。在楼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栾城区新时代“农民工俱乐部”志愿服务队用京韵大鼓、群口快板、器乐合奏等节目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全会精神。窦妪镇通过印发宣传折页走进农村,给老百姓面对面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走入了百姓生活,走进了群众心中。

楼底镇楼底村村民李大爷告诉笔者,由于岁数大了,太深奥的讲解可能理解不透彻,用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村里男女老少都爱看,也使大家更加明白了会议精神,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丰富宣讲载体,传播好声音。为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栾城区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融通融合,及时跟进全会精神宣讲宣传,利用掌上栾城公众号等两微一端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理论传播矩阵,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联动,理论讲师、志愿者相互带动的立体化宣传格局,真正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入千家万户,牢牢根植在干部群众心中。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发展共识,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

下一步,栾城区委宣传部将继续创新学习宣传方式,组织老党员、老干部、文艺爱好者创作一批反映和宣传党的全会精神的诗歌、快板、书法美术等,以文艺形式走进社区、机关、 学校、企业、农村,深入到全区每一个角落,进行全覆盖式的宣讲,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