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高邑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2-01-05 16:5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锋)为提升节能水平,营造“绿色”节能新风尚,河北高邑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局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开展,根据《关于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节能降碳、倡导绿色生活为抓手,多措并举,打造节约型机关。

做好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阵地展示相关信息推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行为节约。推进无纸化办公,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

垃圾分类。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单独存放,可回收物统一回收。

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践行低碳出行方式,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

绿色采购。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源头减量。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措施,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