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120”应急保障半径进一步缩小

2022-01-09 08:59: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石家庄市急救中心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努力提升院前急救服务水平,不断促进院前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服务质量,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大力优化院前急救网络布局,提高院前急救服务的可及性。结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城市发展的框架思路,依据“因需设置、科学规划、优化整合”的原则,在人口密集、偏远地区调整和增设一批院前急救站点,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和高新区院前急救站点增至37个,“120”院前急救服务半径进一步缩小。

持续强化“120”热线受理质量。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秉承“铃声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宗旨,从接线到派车,全部工作“以秒量化”;开展“‘120’服务回头听”活动,要求出诊组将每次接警出诊处置情况录音,站在患者的角度重新听一遍,总结自身问题不断改进;建立“120急救指挥调度人员自我评价体系”,针对指挥调度人员接警情况进行自我评价打分,自我剖析提升服务质量,使“120”热线服务“有温度、有责任、可信任”。

石家庄市急救中心还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患者抢救成功率。2021年首次建设并启用了“急救优先分级调度系统(MPDS)”,共成功指导现场施救者及家属开展现场救治6850次,成功远程指导1名产妇在家中生产,多名创伤、心肺复苏病例得到成功救治,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院前救治成功率也得到显著提升。 (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