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达156家

2022-01-11 09: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近日,石家庄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税务局三部门联合发布了2021年石家庄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河北冀研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被认定为市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数量达到156家,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节能环保、建筑、化工、高技术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为适应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研发和应用,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建立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协同创新,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下,石家庄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明显,2020年以来,全市23家市企业技术中心通过省发改委认定,晋升为省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将持续引导、支持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引领全市产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