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行唐县妇联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1-11 17: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申卫霞摄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申卫霞)今天,河北石家庄行唐县妇联举行“把爱带回家”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给99名“春蕾女生”送上一份特别的温暖。这也是该县妇联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各级妇联共同参与实施的公益项目品牌。行唐县妇联首次组队参加99公益“春蕾计划·她们想上学”活动,在行唐县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共募集资金118804.93元,儿基会配捐79094.07元,按照小学每人1200元、初中每人1800元、高中3600元的标准,共计为34名小学女生、40名初中女生、25名高中女生发放助学款202800元,用来补贴学杂费和生活费。

同时,行唐县妇联被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授予“关爱儿童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行唐县第一中学陈卫聪、侯玉洁、李珊、米哲选、王一帆、左田静6名同学被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授予“河北省百名优秀春蕾女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