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人才所需,服务所应”南位社区走访辖区企业宣传人才政策

2022-01-11 18:45:03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该《计划》中的“强化保证举措”特别指出“增强人才支撑。执行好政府特殊津贴、国家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政策、人才绿卡制度等优惠政策和奖励,搭建常态化人才招聘平台,加强与驻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合作,强化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层次人才保障。”

1月6日,南位社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指示,根据裕翔街道的部署要求,深入到辖区企业走访企业负责人,发放石家庄市和裕华区的《人才绿卡服务指南》,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市人才绿卡和区人才绿卡的相关政策,同时根据各企业实际的用工情况,有针对性的介绍了人才绿卡的申领范围、申领程序以及可享受的服务项目。

在石家庄爱迪尔电气有限公司,企业主管贾晓兰在详细了解了人才绿卡政策之后,对南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每年都会招聘应届毕业生,现在人才绿卡可以给企业人才提供这么丰富的贴心服务,不仅仅可以帮助企业在今后招聘到更加优秀、更加满意的高水平员工,而且人才绿卡的服务项目还在企业自身提供的员工福利待遇基础上实现了有机补充,让企业员工能够更安心、更省心、更顺心的开展工作。

此外,在石家庄丰年通讯器材有限公司、河北任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风云美术学校、河北森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启点智慧健身等等南位社区辖区企业的走访宣传中,各企业主管负责人员都不约而同的对人才绿卡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一定充分利用好人才绿卡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接下来,南位社区将实行定期联系走访制,经常了解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和计划,了解辖区内高层次人才的思想、学习、以及人才培养落实情况及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上级部门反馈。继而助推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切实惠民,让南位社区辖区人才住得下、留得住、过得好,展现出石家庄这个城市的爱才惜才重才的态度。同时,南位社区计划建立针对高层次人才的一对一负责制,主要采取约见交谈、走访调查、慰问探望、咨询服务、电话联系、网络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南位社区辖区企业的核心技术骨干、优秀企业家等高层次人才保持联系,主动了解人才的思想、工作、科研、经营、学习和生活等情况,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维护人才利益,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南位社区的人才服务专员还会全力协助人才绿卡持有者申请办理创业贷款贴息补助、创业场地支持、购房租房补贴及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认定等等。如果人才绿卡持有者工作繁忙,人才服务专员在一般性流程上还可以提供跑腿代办服务。南位社区力争通过在人才事业发展、生活保障等方面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让辖区内的人才能够扎根石家庄,建设石家庄,抢抓发展新机遇、续写人生新辉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