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机场助力省内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

2022-01-17 18:2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共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区域航空枢纽能力;构建多层次的航线网络……2021年,石家庄机场统筹区域航空枢纽打造和城市发展、省内机场与机场群内其他机场、民航机场与其他交通方式的协调发展,积极融入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石家庄到杭州的航班每天有6班,早中晚都有,我经常去杭州出差,基本上实现了‘说走就走’。”做电商行业的李先生感慨道。便捷的航空出行,见证了石家庄机场区域枢纽能级的不断提升。 

作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重要组成部分,石家庄机场以实现区域航空枢纽功能定位为核心,持续优化航线结构,推进与京津机场的错位协同发展。

省际区域快线网持续完善——进一步增加至上海、重庆、昆明、长春等省会城市、重点城市的航线航班密度,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城市群的联通逐步增强,石家庄机场每日5班及5班以上区域快线达到20条,较2020年增加3条;每日1班以上航线达到53条,较2020年增加1条。 

省内支线快线不断加密——石张快线每日最高达到8班,石承快线每日最高达到6班,航班频次再有新突破,石家庄机场至张家口、承德实现早中晚往返航班全分布,助力加快省内外中转业务发展。

热点旅游网不断拓展——石家庄机场先后开通、加密井冈山、桂林、呼伦贝尔、三亚、博鳌、赤峰、常州等热点旅游城市航班,推动航空旅游的全产业链复苏,石家庄机场至国内优秀旅游城市航点达到64个。

据悉,“十四五”期间,石家庄机场将加快完善石家庄机场“一核四网”航线网络布局。持续增加国内干线和省内支线的航班厚度,搭建地级以上城市经石进京的空中新通道,推动干、支、通融合发展。(记者宋钧 通讯员李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