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大队全面做好省“两会”期间环卫保障

2022-01-17 18:24:1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营造省“两会”期间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大队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精心抓好每一个工作环节,全力做好辖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以良好的环境卫生面貌保障省“两会”顺利召开。

周密部署。提前制定了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问计上级,优化举措,细化分工,全面加强隔离护栏、果壳箱等公共设施及绿化带、卫生死角的保洁工作,确保路面无烟头、无纸屑、无污渍。

加强保洁。认真督促落实保洁制度,增加路面保洁人员,采取提前上岗、延迟下岗、差时增岗以及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加大对辖区主要路段以及会场周边的保洁力度。

抓好细节。加强精细化、全覆盖管理,从细节入手,对果皮箱、公厕、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集中检修清理。增加辖区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和密度,严格杜绝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积存等问题,做到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日产日清。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加强督查。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区域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立即整改。针对突发恶劣灾害天气,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及时防范恶劣灾害天气对环境卫生的影响,确保辖区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保障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