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牛皮为“纸”绘冬奥妙手丹青“向未来”

2022-01-17 18:2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整张牛皮为“纸”,“纸”上丹青筑梦冰雪。近日,无极县5名残疾艺人合作的牛皮画作品《冬奥迎春,一起向未来》绘制完成,这幅画以长城为主体,结合冬奥会主题,融入了冰壶、滑雪板、滑竿等元素,构图别致,立体感强。5名残疾艺人欲借此作品表达自己冬奥会的梦想,为冬奥会加油助威。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逐渐临近,冬奥会的主题越来越成为社会热点,为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无极县开展了“人残志坚 筑梦冬奥”创作活动,组织残疾艺人利用画笔、剪刀和刻刀,通过自己的一双巧手助力冬奥。

由袁贞波、刘斌策划设计,柏高泽、卢彩荣、何苗苗、卢红涛、耿建合等5人以整张牛皮为“纸”,经过手工剪裁、绘制雕刻、粘贴缝合等十几道工序,制作了牛皮画作品《冬奥迎春,一起向未来》,牛皮的天然纹理使作品更加自然、栩栩如生,表达了对冬奥盛会的期盼和祝福。(记者张晓颖 通讯员寇翠红)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