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爱心助力困难少年参加科技研学活动

2022-01-17 17:3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鑫)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科技兴趣,让孩子们领略科学魅力,1月16日,深泽县文明办、日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学雷锋爱心团队邀请了八名困难青少年,在带队老师和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参加“点亮科技之光——走出乡村”公益科技研学活动,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拓宽学生实践渠道。

上午,孩子们来到正定塔元庄同福智慧农场,通过实景体验同福全产业链产品原料生产和种植过程,使得他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了解到了现代化农业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现代科技的认知,开阔了视野。

下午,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河北科技馆,馆内展品内容丰富,实物演示齐全生动,孩子们时而驻足观看实物模型,时而侧耳倾听细致讲解,带着对科学的向往,好奇地仔细观察每项展品。他们驻足在各种科学模型前,观察、体验、发现,沉浸在神秘而有趣的科学世界里,感受着科学的神奇。

一天的参观研学,让孩子们知道了科学跟日常的生活密切相关,可以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提高对现代科技以及农业的相关知识,建立孩子们对社会的正确认知;而孩子们自己开动脑筋制作的中国梦拓印、气动火箭,更是让这些少年生动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也极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深泽县日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学雷锋爱心团队一直关爱着10名困难学生,已资助五名青少年踏进大学校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