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首个纳米新材料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2-01-18 17: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陈乐娟)“元氏有雄厚的工业基础、优越的区位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潜在的市场空间,我们的单臂碳管落户元氏,争取成长为相关领域内的技术第一的科技发展型企业,助力元氏发展。”企业代表赵飞说道。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元氏县人民政府与河北常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元氏县委书记许尽晖等四大班子相关领导、签约方人员及省市媒体记者参加仪式。仪式由元氏县政府县长吴海江主持。

仪式上,企业代表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政府与企业代表上台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该公司团队以纳米材料的新能源应用为切入点,拥有由国内外知名高校10余名博士联合组成的研发团队。目前,该团队掌握有吨级单壁碳纳米管、寡层石墨烯、二维硅烯以及氮化硼纳米管和新型电池等若干项生产及应用技术,拥有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尤其是碳管薄膜的生产效率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该项目是元氏县首个落地的纳米新材料项目,填补了该县此类产业的空白,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优、经济效益好,后续还将带动低碳乡村、零碳建筑等双碳产业和示范的全面落地,有助于推动该县产业升级,建设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技术研究基地。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产业腾飞的“硬支撑”。2021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发展定位,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秉持“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强化“重在落实、要在执行”的作风,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着力打造省会南部“产业高地、投资洼地”,先后引进了国电投、中国通号、保利集团等一批优质项目,取得了全市项目观摩拉练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