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元氏县:田野里的大棚早试春

2022-01-19 17: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爱朝)“隆冬四九迎大寒,天寒地冻到过年”。进入腊月,空旷的田野上到处都是寒冬萧瑟凄凉的景色。然而,走进元氏县井下村“绿色田园农场草莓大棚”却洋溢出一片温暖如春、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看着眼前镶嵌在绿叶之中,一颗颗丰腴鲜红的草莓,农场主人赵树会的神情显得格外高兴。

“今年的草莓可供不上卖哟。”赵树会激情地打开了话匣子说:“今年我选种了丰香、章姬等多个优良品种,果色艳丽美观、个头大、味浓芳香甘甜,很受顾客青睐。从十一月份开园以来,天天有电话预约、天天有顾客采摘,草莓一茬接着一茬卖,每天都是供不应求。估计到明年五月收园,我这4个大棚,至少得收入16万元。”

据井下村支部书记王小立介绍,井下“绿色田园农场”紧邻元氏红旗大街与“元大”公路交口,交通十分便利、距省会30公里、县城3公里,该农场自2016年开始,由最初的十几亩,流转拓展到今天的近百亩。虽然规模不大,但种植经营草莓、樱桃、桑葚、油桃、雪桃以及白菊花、蒲公英等多个种类。称得上一座小小的农博园,能基本上满足县城周边游客的四季采摘。特别是大棚草莓,尽管数量不多,但在昼夜温差的作用下,形成了高甜度的可口水果,春节上市还能卖到60元以上的好价钱。

刚走进草莓二号棚,就听到里面几拨采摘顾客的一段对话。“这里的草莓可真不赖,个头大色泽鲜、甜味浓口感香。”“俺们是县城过来的,离年近了,赶着孩子们放假中午天暖和,带着孩子过来吃个鲜。”话语中透露着喜悦。

“像这样的四季采摘农业园,在我们赵同乡超过百亩以上的还有十多处,虽然规模都不大、名气也不高、要想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还有许多事要做。”赵同乡乡长陈兵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充分抓住毗邻县城的发展优势,明确“城乡融合、一体发展”的工作思路,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抓住优势、打造特色。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中,抓住区域农业优势、擦亮田园底色、唱响田园牧歌、打造一村一品,努力建成一条以红旗大街沿线为主线,农业园区点线融合,集观光、采摘、农耕、休闲为一体的“四季采摘农业园”。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