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桥西区推出企业开办“零成本”服务

2022-01-20 09: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真不敢相信,这么快就办好了企业开办的全部业务,连公章也给一起刻好了,还免费!”1月11日,从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大礼包”,石家庄市佳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献臣赞不绝口。这也是该区推行企业开办“零成本”服务后的首家受益企业。

在郑献臣收到的“大礼包”内,企业开办所需的营业执照、公章、税务章、法人章、电子印章等一应俱全。“以前开办企业,印章需要自费办理,费用大概在450元左右,现在全部免费,而且还提供免费邮寄,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桥西区提升营商环境的诚心和决心。”郑献臣说,此次办理企业开办手续,他不仅享受到了“零成本”服务,还体验了桥西区行政审批“全程网办”的快捷和高效,自己对在桥西区投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

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再升级,桥西区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支200万元推行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率先在市内四区启动企业开办“零成本”的新型服务模式。自1月11日起,凡在桥西区办理设立登记的企业均可享受免费刻制公章、免费邮寄到家的服务。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将为新增市场主体免费刻制企业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并将营业执照和全套章免费邮寄到家,产生的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

桥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商事登记区还设置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为申请人提供线下“一窗办理”的场所,专区内共设5个窗口,分别为企业设立窗口、发票申领窗口、社保登记窗口、公章刻制窗口和银行开户窗口,申请人无论选择线上还是线下办理,均可实现营业执照、公章、税控器和发票的打包领取,全流程实现企业设立“零成本”。

据了解,桥西区连续3年被国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实验区,从“全程网办”到个体“云窗办照”、企业设立“一窗通”等改革措施的落地,打造了“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桥西区现有市场主体131677户,年新增约2万户,市场主体总量排全省第二,市场活跃度极高,2021年全区GDP累计达到588.31亿元,居全省第一位。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