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正定行政审批实现100%全流程网办 位居石家庄市第一名

2022-01-25 10: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廷伟)从正定县行政审批局获悉,2021年,正定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各项行政审批工作实现100%全流程网办,位居石家庄市第一名。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2021年以来,正定把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项目建设,各部门通过对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电话回访等方式,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持。在多方面支持下,位于正定新安镇的河北万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周期缩减了三分之二。“预计1年的投产期限,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从选址到投产的全过程。”该公司总经理丁志伟说。

答疑解惑,巡护指导。为了让落户企业得到更好发展,该县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对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上门走访,做到点对点答疑解惑、面对面巡护指导、心连心解决困难、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落实相关帮扶措施。中南高科·石家庄正定科技谷项目总经理刘飞说,企业在高新区享受了“告知承诺、容错审批、四证齐发、拿地开工”等一系列政策红利,极大简化了项目审批环节,大大缩短了入场施工时间。

2021年,正定推行“大一窗”改革,实现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同年10月份,在县政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召开正定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现场办公会,以加之冰(石家庄)冷链集配分拨中心为例,实战拉练项目审批,逐窗口、逐事项现场审批。同时,推进行政审批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简化审批环节。

服务企业,方便群众。2021年,正定县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以“提质、提速、提效”统领全局工作,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放权精准化协同化、监管规范化法制化、服务优质化高效化,不断深化机制改革,“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效益。

为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正定县推动证照分离、照后减证等政策实施,横向减少重复报送,纵向简化层层审批,最大限度压缩了受理、联审、批准等事项流程,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方便群众。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