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供气安全稳定

2022-01-25 18:45: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用气安全、稳定、通畅,石家庄市城管局多方联动,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对居民每日用气量和燃气企业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为春节期间安全平稳供气保驾护航。

1月20日上午,记者在市燃气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燃气行业综合监管平台,实时监测燃气行业数据变化。“目前市燃气中心主要通过燃气行业综合监管平台,对居民每日用气量和44家燃气公司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切实保障用气安全。”市燃气中心综合办主任尹一飞说,春节期间他们将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用气的需求,确保市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新奥能源石家庄智慧运营中心,大屏幕红、黄线条交织,显示着市内各区和正定县等地的实时燃气运行情况。为保证春节期间供气充足,智慧运营中心提前加强气源协调,在深入了解下游用户生产运行状况及上游气源供应情况的基础上,保证各个储备站有充足的罐容储存。同时,还配备了临时应急供气车辆,为局部应急供气做好准备。(记者马静 通讯员韩怡然)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