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虎虎生威 虎年春节来石家庄市动物园看虎

2022-01-26 18:55: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石家庄市动物园将在春节期间利用园内的老虎展区,开展虎年看虎活动,并对白虎尝试进行索道喂食,锻炼白虎的猎食、跳跃能力,培养其野性,游客可在狮虎谷感受大型猛兽的魅力。

据介绍,市动物园共有各类老虎23只,其中东北虎9只、白虎10只、美洲虎4只,春节期间将在4个展区轮流展出这些老虎。同时,为了不让这些森林之王在圈养条件下失去野性,市动物园将对园区内的白虎尝试索道喂食,培养其野性,这样不仅能丰富野生动物生活情趣,也能满足动物生理和心理需求,促进其展示更多自然行为。

白虎作为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由于缺少保护色,在野外极难见到,而通过索道喂食,则可以使游客近距离观察到白虎自然的一面。“索道喂食计划在每天15:30-15:50进行,届时将根据白虎的身体状况和客流情况确定喂食节奏。”市动物园虎班班长马保虎介绍说。

为了让大朋友、小朋友体验别样的春节,自1月20日起,游客可以到市动物园科普馆参观“虎”年生肖文化作品展,春节期间(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六),还可以在科普馆听一堂生肖“虎”文化的科普课堂, 属虎的小朋友还可以参加“老虎”面具手工坊活动,亲自动手绘制一个“老虎”面具。

春节期间,市动物园的大熊猫馆、珍猴馆、狐猴馆及熊谷等场馆,也将为大家进行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讲解。每天两场,讲解时间分别为10∶30-11∶00、15∶30-16∶00。届时,讲解员将带大家走近野生动物,一睹大自然的神奇风采。(记者马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