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系列特色人才活动

2022-01-27 16: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蓉、李雨婷、段锟)为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努力构建真金白银支持、真心实意服务的人才发展环境,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栾城区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开展系列特色人才活动,充分营造了栾城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工作站牵线搭桥,助力解决引才难题。栾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邀请人力资源专家举办人力资源助力企业发展主题分享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会紧紧围绕栾城企业引才、育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分享最新人才理念和典型引才案例,拓展企业引才、选才、用才的发展思路。结合企业特点,帮助企业深入挖掘人才需求,谋划特色引才方案,建立以人才促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区领导慰问人才,寒冬岁末温暖人心。栾城区领导开展了专家人才走访慰问活动,分别前往企业、医院、学校和乡村,为栾城区各层次各领域相关专家人才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与他们共同座谈,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栾城区作出的重要贡献,详细了解他们在专业领域的成长经历,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所长,以创新创造能力为栾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高校学子家乡观摩,感悟栾城崭新变化。栾城区组织来自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十余所省内外高校的20余名大学生到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进行观摩。通过对企业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一线的观摩体验,充分体会到栾城奔腾澎湃的创新创业热潮,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增强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绿卡人才现身说法,分享在栾工作经验。在栾城区举办的人才沙龙分享会上,“双一流”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也是栾城的绿卡人才们纷纷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在栾城的工作、生活现状,总结了一年以来取得成绩并许下了新一年的美好愿景,积极宣传栾城发展成果和人才政策,主动和学弟学妹们介绍栾城发展情况和优质的引才政策。

在开展“进百校”活动期间,这些优秀毕业生还帮助栾城区人才政策宣讲团联系母校,协助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一件件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大广告”,自觉地成为栾城代言人和宣讲员。

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活动,积极宣传发展成果、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到栾城、扎根栾城、贡献栾城。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