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给藁城籍在外人士的一封信

2022-01-29 18:06:05 来源:掌中藁城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忘桑梓情 共兴家乡业——给藁城籍在外人士的一封信

亲爱的藁城老乡:

金牛辞岁,瑞虎迎春。值此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藁城区委、区政府代表全区80万父老乡亲,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的藁城籍在外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长期以来,您一直牵挂着家乡发展、关注着家乡变化、支持着家乡事业,您的每一分付出我们都感恩在怀、铭记于心。

过去的一年是家乡人民英勇奋战的一年,也是家乡面貌发生深刻巨变的一年,更是家乡发展历程中极不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冲击和疫后重振的严峻挑战,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拼、抢、严、实、快、久”六大作风,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崭新步伐,“一极四城”建设取得良好开局。我区成功入选“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第一批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文明城创建工作全市排名第一,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市、区)综合排名第二。全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会、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观摩交流等活动在我区召开。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战疫情、保民安,我们的“家园”更加安全。去年1月2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在党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无私驰援,全区80万父老乡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过50多天的日夜奋战,夺取了大战大考的决定性胜利,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策略,统筹抓好“人、物、地、点、检、苗、宣、督”八个重点,建成全省首家乡镇疾控中心和县级疫情防控大数据指挥中心,12所乡镇卫生院和226个村卫生室完成规范化改造,基层医疗水和防疫能力全面提升,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抓发展、稳增长,我们的“家底”更加殷实。积极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严重影响,在经历2个月停摆期后,我们迎难而上、奋起直追,经济发展逆势增长、稳中向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均超出年初预期。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于年初预期目标7.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于年初预期目标4.5个百分点,地区生产总值高于年初预期目标3.5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亿元大关,超过年初预期目标4.8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4.27亿美元、全市排名第二。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优环境、促改革,我们的“家业”更加兴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成立全省首家县级决策咨询智库,大力开展全员招商活动,全年共签约中南高科大健康等总投资472亿元的重点项目66个。建立层级调度、四色预警、擂台赛等制度,全年共列入省市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249.3亿元,均排名全市第一;“五个一批”项目205个、总投资1050亿元,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全市排名第一。完成经开区优化整合藁城经济开发区和整体托管岗上镇,率先在全市实施“区域评估”“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经开区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4%,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全省能级提升综合示范开发区”。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补短板、提品质,我们的“家乡”更加靓丽。面对城市建设短板弱项,实施了总投资67亿元的31个城建项目,迎宾大道海绵城市建设、果王线滹沱河漫水桥等工程如期竣工,工业路、育英路等10条主次干道改造完工,综合体育馆、星悦广场等项目扎实推进;改造提升60个老旧小区、3.5公里老旧供热主管网,完成67条小街小巷综合整治,新建公共停车场12个。去年11月下旬正式启动石井、南马2个城中村改造,20天实现入户率、评估率、签约率、腾空率、满意率“五个100%”为城市大建设大发展树立了样板、做出了示范。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保民生、促和谐,我们的“家人”更加幸福。省20项民生工程和区10件民生实事顺利实施,全年民生支出超过40.5亿元,建档立卡脱贫户人均纯收入居石家庄市第一。毛庄幼儿园、张家庄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如期完工,全区群众期盼已久的教育园区全面启动,中医院改扩建扎实推进,双拥模范城荣膺“七连冠”。全年优良天数247天,较去年增加36天。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深度治理,拆除违章建筑37万方米,筹资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7.9公里、硬化农村街巷140多万方米。完成厕所改造3.4万座,荣获石家庄市“年度农村厕所改造先进县”称号。

这些成绩,是父老乡亲接续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您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一年来,在家乡疫情防控中,有您的慷慨解囊;在家乡的招商引资中,有您的牵线搭桥;在家乡的民生事业中,有您的无私奉献;在家乡的形象提升中,有您的宣传推介。家乡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分变化,都浇灌了你们的汗水,倾注了你们的心血。在此,区委、区政府和全区80万父老乡亲,向您及所有在外老乡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我们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展望未来,藁城的发展更加值得期待。当前,我们拥有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拥有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拥有历经疫情锤炼、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拥有你们这些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在外人士。可以说,现在的藁城得天时、占地利、具人和。在区第三次党代会上,我们明确了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幸福之城“一极四城”的奋斗目标,在区委三届二次全会上,我们确定了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大力实施思想破冰、产业倍增、园区赋能、环境暖心、品质跃升、乡村振兴、幸福藁城、党建领航“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新的一年里,区委、区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推进“八大行动”,加快建设“一极四城”,全面推动藁城“二次创业”再出发,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展现藁城担当、贡献藁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藁城过去的成绩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藁城未来的发展仍然需要您的鼎力相助。我们真诚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多牵线搭桥、多宣传推介、多献策献力,共同把藁城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好。在此,区委、区政府和全区父老乡亲,诚挚邀请您和家人、朋友,多到藁城走一走、看一看,享受家人亲情,感受家园变化,助力家乡建设,为藁城发展留下您的真知灼见。

游子千里梦,依依故乡情。无论您走多远,回家的路总是那么熟悉;无论您离家多久,家乡的情总是那么真诚。在这里,衷心祝愿您新春快乐、事业辉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石家庄市藁城区委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