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再次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

2022-01-29 18:06:05 来源:掌中藁城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藁城区退役军人管理局了解到,2021年度藁城区再次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廉州镇系井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被评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这是藁城区自1992年以来第七次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

多年来,藁城区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不断加大双拥工作力度,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做到将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规划方案,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纳入党政军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工作政绩考核,纳入全民教育内容,一系列制度措施为双拥工作推进落实提供了坚强保障。

藁城区始终认真做好军队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重视优抚工作,全面提高优待水、加大经费投入,切实加强优抚事业单位建设,2017年以来,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1.39亿元,义务兵家庭优待金3988万元,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82万元,全部按照“四个百分百”及时足额进行了发放。四年来,累计组织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325人次。2017年5月,藁城区率先成立区退役士兵管理服务中心,是全市首家退役士兵服务保障机构。经过摸索和创新,建成了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乡镇(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14个,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238个,配备工作人员529人,配套设施3987件(套),实现了“区域覆盖全、建设标准高、人员配备齐、吸附能力强”的目标,组建以来先后接待退役军人7984人次,解决问题2154人次,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党组织建设、信访维稳、权益维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藁城区也经过抓教育树形象,发挥表率作用,驻藁各部队普遍树立起了“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的观念,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创建卫生城、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中,参加义务劳动1800余人次。今年藁城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倡导下,全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驻藁部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消防救援支队承担起了搬运物资、环境消杀、辅助执勤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