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01-30 17:57: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提升绿化品质 优化生态功能 改善人居环境 着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马宇骏詹晓阳参加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2022年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他强调,深入学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持因地制宜,提高绿化品质,优化生态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参加。

会上,市园林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谋划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深入推进2022年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是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坚持统一规划、尽快实施,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省会特色,优化绿植结构和层次,提升绿化质量和效果,全力打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色彩丰富的精品绿化景观,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实现城市生态和城市绿化有机统一。要强化时间观念,确保2月底前开工,年底前完工,为全市人民奉上一道“生态大餐”。二要体现以人为本、群众参与。要健全停车场、公厕、座椅、商店等公共服务设施,呈现更多品位高端、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和休憩场所,做到城在绿中、人在景中,充分满足市民休闲需要。三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节约高效使用资金,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四要做好宣传推介,加强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实施方案的宣传,注重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市园林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其他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涉及县(市、区)要主动配合、大力支持,确保2022年美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市领导郑巍、管云天,高新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