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春节假期石家庄周边游受市民青睐

2022-02-07 12:31: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锣鼓喧天响,欢喜过大年。虎年春节假期,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国内各主要城市周边游及深度玩法均受到游客关注。在石家庄市正定古城、鹿泉龙泉古镇、平山沕沕水风景区等地,市民打卡网红目的地,解锁景区新玩法。赏灯看花、沉浸游玩、雪地驰骋等成为“家门口”过年的新选择。

春节恰逢冬奥,民众的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假期里,正定县南城门外的冰雪嘉年华吸引了众多游客,滑雪、旋转飞碟、雪地坦克、雪地摩托车……人们尽情享受驰骋雪地的快乐。高高的雪坡上,各种颜色的雪圈并排,人们坐在上面手抓扶手,后面的人轻轻一推,雪圈飞快地从高处滑下,又好玩又刺激。现场的游客玩完一圈还想再来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家纷纷表示,“过新年就要动起来,雪上活动最应景、最有趣。不仅孩子喜欢玩,我们大人也玩得很尽兴。”

据了解,石家庄市以“冬游石家庄 助力冬奥会”为主题的冬游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3月份。春节前,市文旅局、市体育局联合发布了10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不少景区也在传统项目上积极谋求新思路,增加新项目,提升新品位,举办了各种冰雪赛事,营造冰雪活动氛围,为游客带来冰雪游玩的新体验。目前平山县的巨龟苑滑雪场、沕沕水冰瀑冰灯,鹿泉区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等冰雪游乐项目均已入列石家庄市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中。此外,抱犊寨的冰雪嘉年华,平山红崖谷滑雪场,无极山滑雪场等,也成为新晋冰雪旅游热门场所。

刘姥姥进府,宝黛初会……春节假期里,正定荣国府景区推出的门前迎宾表演等,也让游客沉醉其中。景区引导员、检票员等也身穿古装,带游客一起穿越古今。耳边萦绕着电视剧《红楼梦》中的经典曲目,踱步这座“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大家恍惚也成为了那红楼梦中人。浅黄腊梅暗飘香,开时寒冬落时春。转角处,府内的冬日腊梅正努力绽放,幽香袭来,又为大家增添一份惊喜。市民王茜表示:“沉浸式的游览方式很特别,古色古香的荣国府,处处张灯结彩,繁花似锦,春节的氛围感浓郁。”

在鹿泉龙泉古镇,游客在明清建筑中感受沉浸式实景演绎。江南水乡、电影奇遇、美食盛宴,让人们感受“穿越”古今的精彩;在土门关驿道小镇,万盏花灯映衬下,非遗表演将军令锣鼓喧天,现场还有漂亮的小姐姐身穿古装打卡;在平山沕沕水风景区,充满神秘色彩的圣仙桥、高达百米的时光隧道、五彩斑斓的冰上彩灯……置身多彩的童话世界,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游客们纷纷表示,“光影交融,浓浓的年味儿气息扑面而来。”“就地过年,咱们家门口年味儿也很浓。”(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