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机场多措并举应对返程高峰

2022-02-09 18:44: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2月5日起,石家庄机场客流量快速攀升,逐步迎来返程高峰。2月6日,石家庄机场共保障航班225架次,单日运送旅客达到2.6万人次。

据记者了解,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主要为探亲、务工人员,旅客流向集中在上海、昆明、重庆、长春、成都、广州、三亚、哈尔滨、杭州、厦门等地。

为应对客流高峰,石家庄机场多措并举,认真做好运行服务保障、设施设备维保、突发应急处置等工作。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在值机、安检等各个环节增加了流动岗和引导员,加强引导、提醒;增加人工广播次数,提醒旅客乘机注意事项并及时告知航班信息;根据情况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尽量减少旅客等待时间,防止聚集;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为特殊旅客免费提供全流程爱心服务,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安全、顺畅、温馨出行。

春节假期过后,石家庄机场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将有明显回落,非常适合错峰出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10日起,石家庄机场还将加密至三亚的航班,每日6班,有需要出行的旅客可以及早购票。

石家庄机场在此提醒旅客:出行前请提前确认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进入航站楼需扫码、测温,体温正常,凭绿码通行。抵达石家庄机场后,需在行李提取厅出口处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扫码、测温。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需到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7号门、8号门之间的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采集。(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李夏)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