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细微之处见实效|平山县春节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2022-02-09 13: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盖超楠)春节期间,为全面提升居民抗御火灾能力水平,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平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全力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坚决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政府统筹部署抓推进 多层力量下沉一线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平山县政府高度重视,就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发动公安派出所和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下沉一线,认真落实“敲门入户除隐患”行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节。县政府主管、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平山镇、两河乡、南甸镇等乡镇,联合属地政府到鳏寡孤独、赤贫独居等重点人群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3次,入户20余家。“老人家,天气冷,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联系我们。”……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让老百姓们心里暖暖的。

基层群防群治抓治理 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平山县消委办发动县域23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22个社区,平山县房管办、民政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入户检查”“上门提示”130余次,走访家庭5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电动车海报、火灾典型案例500余张。全县23个派出所对辖区沿街门店、“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150余家,对“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面对面”宣传教育20余次,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多措并举抓防控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平山县桥东、桥西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庭中开展入户查隐患、讲消防安全常识活动3次,针对家庭防火逐一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倡导大家主动做好火灾预防,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张贴火灾典型案例200余份;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还成立了5支宣传服务队深入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社区、农村等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16次,入户62家,消除隐患12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宣传活动,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愿参与、真点赞”,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平山县将紧盯“小火亡人”关键环节,联合民政等部门和乡镇加强弱势群体的靶向宣传和精准宣传,手把手帮助消除盲点和误区,逐步提高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