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多村举行新春民间文艺展演活动

2022-02-12 18:3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闫婷婷)抬花杠、骑毛驴、敲大鼓、扭秧歌......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在正月十二这天掀起了春节庆祝氛围新高潮。今天,元氏县多个乡村举行了新春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抬花杠”表演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为春节增添喜庆的气氛。当天,在该县东张乡东正村举行了省级非遗表演“抬花杠”,整个花杠队就像一条彩色的蛟龙在飞舞,再加上有节奏的花杠铜铃的鸣声,给人一种振奋人心、勃发向上的气氛。现场人潮攒动,反响也热烈,人们在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抬花杠”表演,骑毛驴、敲大鼓等也是该县春节必不可少的文化表演活动,走进赵同乡赵同村新建的党建广场,穿着特色民俗衣服的舞者骑着憨态可掬“小毛驴”,扭着欢快的秧歌,打着鼓点,欢欢喜喜闹新春,观看表演的村民拿出手机拍照纪录,将这美好的演出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同一时间,该县池村等地也在举行着不同形式的文化展演活动。据了解,该县各村每年都会自发举行多种形式的文化表演庆春节活动,通过多样的民俗表演活动,让人们在找回记忆里的“年味”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独具艺术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增强传统文化的厚重感和百姓的归属感,让传统文化真正地走进民众视野,融入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