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欢乐闹元宵

2022-02-14 18:05: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内张灯结彩喜迎佳节到来。连日来,市民畅游土门关驿道小镇,品尝晋、陕、冀三省美食,观赏魔术表演及民俗特色表演。明月如盘,夜色阑珊,配以万千花灯,共享佳节川流不息的热闹与欢腾。

据了解,灯会始于唐初兴于太祖,而元时更盛。入夜时分,随着锣声响起,元宵舞狮掌灯仪式开始,在朦胧月色与辉煌灯光的辉映下,为大家带来久违的佳节氛围。在小镇街道,各式各样的灯笼流光溢彩,与古街相映成趣,亮丽的夜景穿越古今,小镇的人文历史与现代气息相融合,更显韵味十足。漫步街头,老字号特色店铺随处可见,街头小景点缀其间,灯光美景让老街重新焕发光彩。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美好瞬间。

“土门关小镇古香古色,特别美,今天小雪,走在这条街上像是穿越到古代一样,这些大红灯笼和彩灯尤其漂亮。”游客杨勇说。夜幕降临,千灯齐上、凤箫声动,除了古色古韵,更有一份现代人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对生活的热爱蕴藏其中。来往游人欢声笑语,交织出温馨的节日图景。(记者李艺桐)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