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齐心协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家庄

2022-02-16 18:4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在全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家庄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马宇骏主持 詹晓阳出席

2月15日上午,全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利传达了河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具体安排。鹿泉区、市公安局、市信访局、长安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是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面阐明了平安中国建设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河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抓好平安河北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全市上下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清除了部分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二是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整治顽瘴痼疾;三是统筹推进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必须认真加以解决。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做好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家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一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健全多元化解机制,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确保“北京不去、河北不聚”;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运用好评估结果,全程跟踪实施;构建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坚决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房地产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整治、涉众非法集资处置“三场硬仗”,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清除省会建设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强化标杆意识,高标准完成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验收任务。要尽快查漏补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要勇于创新突破,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比得过的特色品牌和精品亮点,争当全省标杆、全国样板。要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方法创新,使试点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轨道,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家庄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分工,发挥职能作用,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持续转变作风,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按规矩、按程序、按制度办事。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考核和奖惩兑现,真正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贾兆军、赵尔全、刘军志、王俊红、郭建亭、刘建芳、詹鹏、梁昆、张峰珍、管云天、苏志超、李霁、邢伟、何峰,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