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开展“心向冬奥”系列活动

2022-02-16 18: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生在家观看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没了堆成小山似的作业、不用在补习班间奔走赶场……在2022年寒假,石家庄市第九中学积极开展“心向冬奥”系列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动手动脑迈开腿,享受快乐假期,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

与往年收到的寒假作业本不同,“双减”落地后的首个寒假,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布置了以“冬奥”为主题的寒假作业,鼓励同学们收看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和比赛,了解奥林匹克文化,学习冰雪运动规则,感受冬季项目魅力,为中国健儿加油。

学生手工制作的“冰墩墩”。

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体育锻炼,坚持每日运动,学习冰雪健儿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意志品质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寒假期间,同学们还通过手工制作属于自己的冰墩墩,用画笔画出冰墩墩,用黏土捏出了可爱又热情的冰墩墩,为北京冬奥会运动健儿呐喊加油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宝贵的“冬奥记忆”。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